亓久玖

平淡无奇爬墙人。

【末条】禁 酒


考试周放飞自我之作,

愿我考好,也祝各位考好!!


ooc有,引擎发动半途强行熄火注意


(大概发生在两人相互喜欢之前



条野采菊向来都是只喝清酒,常在晚餐过后脱下军装披上睡衣,坐在桌旁小酌怡情。清酒以瓷碗为樽,口感清甜;纯米与酒曲在夏天来临前相逢,最平淡无奇的水因溶进春色而甘洌芳香。他以此为紧张忙碌生活中的绝佳享受。


傍晚天色青蓝,条野采菊捻开灯,昏黄的灯光在宿舍的玻璃上投出他的影子。门突然被推开,末广铁肠戎装整齐走进来。条野皱了皱眉,倾酒的动作却丝毫未停,手中的酒瓶稳稳当当,酒液平平缓缓落入瓷碗中。


“队里禁酒,条野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。但一我没有酗酒,二现在不是值班执勤时间,三我更没有执行任务,我完全遵守规定,铁肠先生 。”

  

末广铁肠看着老搭档脸上最熟悉不过的威胁性笑容,大步走上前,径直把桌上酒瓶拿走:“禁酒令里并没有写例外的情况。工作日里随时会有紧急任务,要随时保持清醒。作为队友,我有责任监督你的所作所为。”

条野采菊想要争辩几句,可他完全了解自己这位搭档在原则性问题上说一不二的性格,只得欲言又止。

“等到了非工作日,我陪你喝酒。”末广铁肠的下一句话让他怀疑自己听错了。

“什么?你陪我喝酒?”“对。在不影响执行任务的前提下。”

连队长福地樱痴都是喝得每天醉醺醺,猎犬其余人当然也完全可置禁酒令于不顾。

  

“那铁肠先生喜欢喝什么酒呢?我总该了解一下你的喜好。”末广铁肠略一沉吟,说道:”日式烧酒吧,兑了果汁的烧酒味道很好。”


周末傍晚,条野采菊把宿舍的长桌收拾干净,铁肠先生推门而入,手中拿着的玻璃瓶里是金色澄亮的液体。

两人面对面坐在桌两边,“铁肠先生要不要来杯纯米吟酿?”条野采菊轻快地问道,末广正拧开酒瓶盖,酒落入杯中。


“诶,你确定这是烧酒吗?”

“是的,队长把酒递给我的时候是这样说的。”末广说着喝了一大口酒,条野采菊在他开盖的一瞬间就闻出了酒的味道不对,专属烈酒的辛辣气味混合着明显的杜松子味道直窜鼻腔,对于嗅觉灵敏的人来说几乎是种折磨。这家伙,是真的味觉缺失啊,条野静静看着对面人若无其事地喝了一口又一口酒,丝毫没有发现杯中的跟本不是什么烧酒,而是比烧酒度数高几倍的果味金酒。


埋头喝酒的铁肠先生突然抬头:“条野,你不喝吗?”条野采菊连忙摇头,端起自己面前的瓷碗抿了口酒,“不了不了,谢谢”。条野有意看看自己的队友喝醉了会变成什么样子,毕竟平时清醒的末广仿佛正义之光,刻板又固执,醉酒后也许就会变得可爱多了;都说酒后吐真言,能因此让自己握住什么把柄便更是极好。

  

他正在想着,“你也喝呀”,酒杯直接磕在了他的牙上,条野采菊只得象征性地喝了一小口。这一小口不要紧,他只觉得酒像刀子般划过口腔食管又掉进胃里,高浓度的乙醇挥发出来直接把脸熏红烫热,嗓子里仿佛燃着火。“我喝不得烈酒”,条野挣扎着躲开,手不小心将灯碰倒。桌灯滚到桌角摇摇欲坠,对面喝醉了的末广摇摇晃晃站了起来,似乎想要扶一下灯,却站立不稳斜着跌在正靠椅背而坐的条野采菊的身上,结果椅子仰倒下去两人一起摔落在地。

  

“你到底在做什么啊,铁肠先生!”条野采菊的头重重磕在了地上,忍痛抱怨道,末广铁肠压在他身上令他动弹不得。可是铁肠先生的确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,只觉恍恍惚惚,身下人不知是因喝了烈酒还是别的原故满脸绯红,头努力偏向一侧躲开他,对侧胸锁乳突肌在灯光下描出细腻的阴影,显得尤为立体突出,他甚至感受到了那滚烫的肌肉下颈动脉内血液在翻涌奔腾......然后,眼前的景象不知为何全部翻转过去,困意袭来。

  

  

次日清晨,条野采菊脱下在昨晚的混乱中被扯掉了一颗扣子的睡衣换上军装,把衣领细致地翻上去,遮盖住脖子上红肿起来的牙印。铁肠先生躺在地上仍旧昏睡未醒。那时条野挣扎无果,情急之中终于等到机会狠狠一脚把他踢开,没想到末广铁肠躺倒在地直接沉沉睡去。自己踉跄着从地上勉强站起来时,生平头一遭心绪混乱狼狈不堪至此。条野叹了口气,迈步走开一脚踩到了铁肠先生的手指,可是没有引起一点反应。


“队里禁酒,铁肠先生。”正午十分,条野采菊路过末广的桌边,随手将桌子上的酒瓶拿走,然后一脸微笑地把它扔到一旁垃圾袋里,在他的面前坐下来。

“请您告诉我,刚刚那瓶又是什么酒呢?”

“日式烧酒。”铁肠先生声音坚定。

“你难道......”条野采菊对面前人说话从不会注意措辞,但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至于把话说得太难听,“真的分辨不出不同度数酒的味道吗?这瓶酒,明显也不是烧酒啊喂!”

“那我昨天喝的,也并不是烧酒吗?”铁肠先生醒悟过来。

“......对啊。”条野采菊扶额。

“难怪,我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了条野宿舍的地上。”


条野采菊的笑容僵硬起来。手指不自觉地摸上领口,将衣领向上提了些。铁肠先生不记得在昨晚他到底做了什么,他也并不想让他知道——在某些事情上,条野采菊自己也许是输的一方。






关于胸锁乳突肌←补个解释√ 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655 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亓久玖 | Powered by LOFTER